翟峰:带来50件议案和建议 重点关注民生问题

2017-01-30 00:52 阅读(?)评论(0)

四川新闻网 2017年 两会报道

【川网会客厅】

翟峰:带来50件议案和建议 重点关注民生问题

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170115/000741938.htm

20170115   记者 李春雨 熊强)

“民生问题依旧是我今年关注的重点问题。”

带着18件议案、32件建议,省人大代表翟峰携过去一年来广泛深入调研的成果,前来参加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以下简称: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

  带着共计50条议案、建议关注民生

  在本次会议期间,来自广元市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翟峰将提交18件议案、32件建议,重点关注民生问题。

  “网络安全、教育问题、脱贫攻坚、个人信息保护、旅游产业发展、养老问题、污染物处置……今年我还是重点关注民生问题,为老百姓谋福祉。”翟峰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

脱贫攻坚一直是翟峰重点关注的方面,对此他建议可以加快广元旅游产业布局发展,利用广元绿色生态资源,以旅游产业发展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记者注意到,在翟峰提交的议案和建议中,养老问题是其中涉及的一个重要方面。

据翟峰介绍,目前四川养老形势严峻,全省60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比重接近百分之二十。

翟峰表示:“针对养老问题,我在2016年对成都和广元的情况进行了调研,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因此将在本次两会上提出加强居家养老服务、老年人权益保护方面的制度保障,同时推动在大学开设养老护理专业课程,满足养老市场需求,使老年人能更好的安度晚年。”

  15年提交776件议案和建议 翟峰有法宝

翟峰今年62岁,已经当选过三届四川省人大代表,提交过大量议案和建议,一直在基层一线为民履职,是一名名副其实的“老代表”。

翟峰说:“我自己统计了一下,算上今年,15年来我总计提交了776件议案和建议,其中议案有220件左右,大部分都是关注民生问题。”

776件议案和建议,件件都是翟峰的心血。

“不仅要注重数量,更要注重质量。”

翟峰说:“要写好建议,我的法宝就是多学、多做、多钻研,深入基层一线去了解情况,才能写出又好又多的议案和建议。”

在十五年中,翟峰有多件议案和建议得到了各级部门和人民群众的肯定。

而翟峰自己最满意的一件,是连续10年提出加快“振兴川陕革命老区”的建议。在各方努力下,终于在2016年成功得到了国务院的肯定。

“这是我代表生涯中最难忘的一件事,让我非常激动!”

今年即将换届,翟峰表示不管下一届能否再次当选,自己为民服务、为民呼吁的心不会变。

“我现在年纪大了,家里人都有意让我多休息。但我自己认为,只要身体还能干,组织和群众都对我还信任,我就会一直干下去。”

 

附: 翟峰履职简介

年逾62岁的翟峰系四川省十、十一、十二届人大代表,广元市四、五、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四川省立法咨询专家库成员,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九三学社中央专委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学习实践活动宣讲团成员;曾下乡当知青多年。

翟峰从事地方人大工作近35年;在近15年省人大代表和近20年市人大代表的任期中,领衔提出的九百余件约三百余万字的议案和建议全部得到答复和办理。其中,40余件立法案成为省级地方性立法的重要参考,280余件建议得到办理落实。

2010年以来,翟峰先后三次被九三学社中央表彰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201512月,翟峰被九三学社中央表彰为“十大九三楷模”。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