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峰为基层和企业界人大代表作履职辅导讲座

2014-10-31 22:40 阅读(?)评论(0)
 

翟峰为基层和企业界人大代表作履职辅导讲座

为期四天的广元市人大代表学习培训班于20141024日圆满结束。全市140多名基层、企业界代表在广元市城区参加了培训。

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浚荣在培训结束时作总结讲话。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听取了四川省人大代表翟峰所作的题为《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履职》的辅导讲座。

翟峰代表在约两小时的讲座中,围绕《宪法》、《代表法》、《选举法》等法律的原则规定,从人大代表在人代会开会期间和闭会期间依法履职的主要内容,以及人大代表如何积极依法履职这两个方面,通过图文并茂的ppt演示方式,作了深入浅出地生动讲述。

有不少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在听了翟峰的辅导讲座后即明确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我们对人大会议期间代表依法履职的主要内容和如何依法审议好各项报告暨议案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认知,也进一步掌握了代表依法提交议案和建议的要求,收获确实不小。另有一些来自基层和企业的人大代表则对翟峰代表结合自己担任12年省人大代表和近15年市人大代表的履职体会,而总结出的“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处理好会期代表和任期代表的关系”及“既当好会期代表又当好任期代表”的理念产生了浓厚兴趣,并予以了一致好评。

 


            四川省人大代表翟峰作履职讲座

広仁轩 报道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